MgCH4

请看置顶~

关于我船的碎碎念

表面上是关于我船的碎碎念,其实是关于名著cp的一些思考……

仔细想了想,这对应该不至于没有粮,只是粮不在tag内(沉思)

想向别人介绍这个tag,又不是很想向现实亲友介绍我船,总感觉说自己磕名著cp有点社死……就感觉人家写名著是为了反映思想,然后我就只看见爱情啥啥啥的……

但转念一想,名著什么的,也是文学作品……造谣文学作品已经是日常现象,并且好像也没有什么规定,说“同人女不能造谣名著”之类的话……而且,名著怎么定义呢?有名的书?教育部官方推荐?要这样的话,哈利波特未免不能算是一个“名著同人女”大爆炸的一个圈子了……

不过说到底,我船还算是名著官配(之一),磕起来有一定的“正当性”,讲到圈外不至于过于社死……如果磕名著非官配还有名著腐向的话,圈外应该不理解的会更多……(话说名著cp里百合向的好像很少?可能是我的几个圈子里没有……)

也有人会说,嗯,如果要磕cp,为啥不去看言情小说/原耽之类的东西,那种官方认可的磕起来不是比造谣更合理……

这话可能有点主观因素……但是,名著之所以是名著是有道理的。除去少部分感情线苦手来说,不少名著里的感情线,比那种流水线工业糖精有意思多了。

尽管我船这一对……用道德去评判的话,其实有点背德……但,也许我偶尔能从这种有背德意味的cp里获得思考?为什么从感情上来说自然相爱的人,从道德角度来讲却违背了一些伦理呢……

不管反正只是自说自话的碎碎念,无所谓了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gCH4 | Powered by LOFTER